新浪首页|新浪汽车>车型|图库|新闻|报价|经销商|论坛

车商动态 > 正文

智能大集成 图解比亚迪思锐云服务系统

http://yl.auto.sina.com.cn    2013年08月23日11:07   新浪玉林汽车 字号:

  随着智能时代的来临,许多上市新车纷纷为自己添加“智能”标签,以图能在市场中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亲睐。2013年上市的比亚迪旗舰B级车思锐就搭载了一系列顶级豪配,直接颠覆了B级车市传统定义。其中 “云服务”更实现了手机端、PC端、车载终端间的无缝连接,翻开了汽车智能科技的新篇章。比亚迪用“普世科技”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看得见、摸得着、用得起的智能之车。

1

  远程掌控 全新体验

  思锐“云服务”共有14项功能,分别通过手机、PC、车载终端操作,其中手机“云服务”可通过3G手机信号全面掌控座驾,功能涵盖车主的日常用车需求。

  我们首先体验远程启动空调,经过我们的调试,效果非常不错。我们用纸来做试验,远程空调刚刚启动,纸就被空调风吹得飘起来。当时车外温度达到35°左右,进到车里却凉爽如秋。这项功能实用性很强,尤其在夏冬两季时,车主在家中即可利用手机远程开启车内空调,提前将车内温度调整到最适宜状态,避免打开车门时迎面而来的热浪或者寒流,及时享受车内四季如春的感觉。

1

  如果是出行忘记带钥匙,可通过手机端登录云服务,通过密码验证后即可进行上锁、解锁操作。据了解,即使是车主在外地,只要有3G网络覆盖的地方,也能通过手机远程开启车门、启动车辆,让家人实现驾驶。

  如果在地下车库或停车厂,忘记了车辆的具体位置,也可以通过手机查询车辆位置,以及车主和车辆的距离。同时当用户发送寻车请求时,寻车功能通过闪灯、鸣笛帮助车主快速寻到车辆。这项功能对记忆不强的人的确帮助很大。

1

  云服务中的检测功能,也是一项便利性很强的科技,用户只需利用手机,通过3G网络即可实时查询车辆运行状况等,实现人车交互无障碍沟通。

  实时互联 出行无忧

  百度地图发送是云服务中的一项特色功能,通过手机、电脑在百度地图上设置目的地,车载导航会在接收到信号后自动进行导航,彻底免除车载导航系统中地图更新不及时存在盲点的烦恼。当车主开车时,这些设置还可以让朋友、家人或秘书来帮助完成,无需停车操作。包括比亚迪,目前全球只有两家公司可以实现此功能。

1

  云服务还能实现车与车之间的互联,如车队导航功能。车主可通过车载终端创建车队,与队友分享目的地并查询队友位置,并能进行语音交流,只要被加入到车队名单里,连接到网络,队员之间就可以进行沟通,就像QQ群一样,对于喜欢结伴自驾出游的朋友而言,这项功能不仅方便实用,安全指数也得到提升。

  为了方便车主出行,云服务提供路径规划、天气查询服务。采集到用户附近的实时路况信息,帮助用户根据实时路况信息规划出最优路径,避开交通拥堵路段,在高峰期出行也能畅通无阻;查询不同地方的天气,设置为关注地之后就可以顺序滑动进行了解。如果设置成桌面城市,就可以在中控多媒体主页屏幕的右侧直接显示出来。

1

  功能丰富 满足需求

  云服务还包括日程管理、用户服务网、应用下载等特色功能,便利性、体验性均相当不错。为了满足各类用户需求,比亚迪还分别对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开发了软件应用。

  总结:比亚迪以用户需求为导向,将自身强大的IT技术和汽车技术垂直整合、集成创新,并将之运用到思锐车型上,给用户带来了更为便利、更为享受的用车生活,也将对B级车市向智能化迈进产生深远影响。

了解更多玉林行情

声明: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关注思锐的人还关注了 

(编辑:黄锴)

意见反馈 | 保存 | | 打印 | 关闭

新浪汽车|汽车生活原动力